close

(哈芝巷前的壁畫~感謝我的台灣親友團大砲哥的拍攝~)

 

我是正港的台灣人~

我也是一個嫁到新加坡的新娘子

我原本以為有70%華人的新加坡和臺灣的婚嫁體系應該是差不多的

後來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哈哈

雖然風俗民情上的不同,但我整個把傳統儀式簡化到最小 

只剩迎娶(玩新郎)和喝茶(領紅包)的儀式

其他的過大禮(與台灣的文定儀式有相類似)通通省略

雖說新加坡也有很多新娘造型師(新加坡沒有新秘,因為價錢實在很高)

我是選擇從台灣找一個新秘跟我一起去新加坡

朋友介紹了她的新秘maggie欣玫 給我 (Maggie Yeh Makeup Studio

 

我看了maggie她的FB作品集,她把棉花糖系的新娘打扮起來超可愛

於是我聯絡了她,也了解了她的收費,我就下定了~

對~我沒有試妝~因為我不知道還要試妝這件事 

(可能我天生少了一根筋,我心中一直覺得看了喜歡就好了呀!在我加入了新娘群組我才發現試妝好像是個重要的事)

然後我親愛的姊姊知道後就說我太誇張,新加坡沒有新秘嗎?

(幹麻找一個從台灣飛去,又吃又住很貴誒!@#%$^%!@$)

我知道姊姊是為了我好~怕我花太多錢,怕我口袋空空~

7/14是註冊結婚,也是宴客的前一天,我跟家人朋友租了一台車有游遍新加坡的行程

當天我也有請maggie幫我做造型,因為我想拍攝證婚過程起來,然後放給台灣場的親朋好友看

這一天的妝和髮型是比較可愛的,但這行程讓我相當的疲累,再給我一次機會,我會叫大家自己找樂子去~

狂操一天真的太累了,雖說如此但我心裡對整個過程也是滿足的^^哈哈 

(新加坡的地標 魚尾獅 一定要帶大家來拍一張)

(這都是我手機裡的照片)


 

7/15是結婚宴客當天,我現在回想我真的少一根筋,我把流程說錯, 好險maggie是有經驗的新秘,快手幫我解決了問題…

我要說我是一個眼睛很難化妝的新娘子 因為早年我割了雙眼皮,但沒有遇上好時候,我割壞了

造成我眼皮上的疤痕明顯,眼瞼有點外翻,眼睛不是對稱的,所以我只要求化妝完能夠是勻稱好看的眼睛,大不大就不是那麼重要

但是maggie幫我化了一個眼睛又大又勻稱的妝,看起來青春外加還有小臉效果,我只能說我選到神手了@@ 

 

宴客當天我有四個造型(加上敬茶髮型一樣但頭飾不一樣)

(這是敬茶的造型)

(這是白紗進場的造型)

(這是二次進場的造型)


(這是第三次進場+送客的造型)
照片我都是從Maggie的粉絲團載下來的(所以去Maggie的粉絲團看比較完整)
新加坡的婚攝不注重新娘造型,好險Maggie有幫我拍,不然我會有點遺憾.

 

婚宴前一天,我和Maggie和我朋友是同房睡的

但~其實是因為省錢,但我覺得蠻好的,因為Maggie會叫我快睡覺.敷面膜.起床....等等,真的是專屬秘書的感覺.

然後7/14證婚那天默默的我們就好像家人朋友一般出遊

(我大學同學阿嘿 . 我 . Maggie, 桌上就是婚宴Maggie幫我拍造型照的相機,謝謝這台小白把我拍的很美呀!!!)

 

另外婚禮當天這妝還蠻持久,從早上6點多開始化好到晚上7點的after party都還是很美

我新加坡朋友叫我不要卸妝了呀!就這樣撐過一星期好了~哈哈 但真的是玩笑話啦!

(手機自拍照也是很美呀!)

(還可以上撞球桌拍照喔^^)

 

婚後到現在我一直收到大家的讚美 , 說我婚禮當天真的是很漂亮~

我姊姊也不唸我了,說我很明智(萬歲~)一次訂二場~

我台灣親友團一直說明年一定要請Maggie,她真的太棒了~

然後我從柬埔寨飛來參加的朋友Ann也說,她同事看了我的照片覺得我一定很美~

新加坡飯店經理也說他沒遇過中午場有人換三套衣服的(時間太短)還這麼美~


我只想說~謝謝新秘Maggie給了我一個很美好的回憶!

明年一月台灣場~Maggie我就靠妳了喔!拜託~~

PS.越寫話越多~就停不下來呀!!!!
 

arrow
arrow

    cora9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